相較於這幾天陰雨綿綿~
上週六滴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
適合家庭日活動~
剛好也是老媽滴生日~
原先計畫帶他們到角板山走走~
但老媽真是太會摸了~
整理好都已經2點多了~
記得她以前常說要去吃圓山飯店~
剩幾小時就天黑那就到圓山走走唄~
圓山飯店遠看就像間大廟一樣~

路口處的牌樓很大~ 跟南橫一貫道道場有的拼~ 但因為是飯店而多了分典雅~ 來到念念不忘滴圓山飯店~ 他開心的跟個小孩似的~ 跟老妹一起玩互拍遊戲~

沿著中央台接直上飯店~
感覺就像是進宮一樣~
近看飯店真是漂亮~
樑柱庭台,充滿了中華風情之美~

門口有張對非房客及用餐者開放參觀滴婉轉告示~
但既然來了當然要進去參觀~
假裝問一下門房[現在有下午茶嗎?]
成功混入,不過看還是有很多人就直接進來捏~
突然覺得我多此一舉捏~
大廳超大,正中一條紅地毯延伸到底~
毯中間有盆超大的花器,貴氣十足~

右側是服務台,左側是下午茶餐廳~
走道邊擺了很多販賣的古董及雕塑品~

趁他們到處拍照的同時跑到椅子裝房客休息~
椅子也是濃濃宮廷風,像在等皇上召見一般~

我跟媽中午都還沒吃~
看看下午茶的價位含服務費約550~
反正是媽生日,請她吃頓好的囉~

這裡是有現場演奏滴,假日是國樂表演~

傳統樂器彈奏流行歌曲,兼顧復古與流行,很有味道~
坐位是沙發,老妹嫌有點低~
我到覺得剛好,因為吃飽剛好躺著睡~

老實說下午茶的菜色不多~
不過雞肉料理還真不少,非常合我的胃~
既然菜不多,就Haggen-Dazs吃到回本囉~

吃飽攤在沙發上,網著天花板發呆也是種享受阿~

畢竟來這就是要來享受氣氛的~
雖然台北市比他高等級的飯店有好幾家~
不過有強烈的民族風卻只有這一家~
休息一陣後往2樓參觀~
中庭有3間八角型狀滴古董銷售庭~

很特別,但我搞不懂為何櫃裡都是擺的超擠的,寸土寸金嗎?
進入後排馬上又見到牆邊一組古董桌椅~

處處是古董果然是最大的特色~
後動中庭有個金龍噴水池,霸氣十足阿~

左邊是客房,右邊是商店街及金龍廳~

可想而知貴的咧,東西也沒比外面的特別多少~
但價格硬是多了一倍以上~"~看看就好捏~
從後門出來,天已經黑了~
但後棟卻別有洞天唷~

還有一間餐廳,有中央空橋連接客房~
當然空橋也古色古香~
這裡的樹比較低,所以整個河濱景致一覽無疑~

看著心都寬廣了起來呢~
沿車道往正門走~
點燈後的飯店更是美麗~

大門的燈景更是令人佇足許久~

離開飯店帶他們到大佳走走~
散散步消化一下~
此時剛好有噴泉~
老媽跟老妹都很興奮滴跑去看~
對我,這裡是依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走近噴泉~
水幕下的圓山飯店更顯迷濛美呢!

蛋糕雖然是回家再切~
但還是先說[老媽!祝你生日快樂!]

圓山飯店滴照片全記錄[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