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DAY 2]

啊~一覺醒來5點多了,身上依舊穿著昨天車衣,趕緊下樓跟阿婆要熱水,一樣,
再等20分。梳理完畢趕緊下樓,出發前跟阿婆閒聊一番,他說招待過很多組環島
的客人,所以知道都會早睡早起,也歡迎我下次再來,恩~好人一個。到隔壁的
早餐店用餐,一進門老闆娘劈頭就問你是不是在環島?哈!打扮太顯眼了。
朝陽很亮,雲也不多,看來今天會很熱了,趁現在還涼時趕點路,直殺雲林布
袋好了,就這麼沿台1線 經過台中港、清水、大肚、龍井......噫!?追分!
是那個傳說中的老車站嗎?



木造的建築訴說著他86歲的歷史。



內部也保留的很完整。



最重要的當然是要買張傳說中的票卡[追分成功],要跟櫃檯買喔,自動售票機沒
賣,櫃檯還有許多紀念章可以蓋,對於事業、學業、愛情都是絕佳的祈福聖品,
當然也是我此行的最佳護身符囉,YA!



過了王田交流道,出現了往鹿港或是彰化的叉路,本該往海線發展的我猶豫了一
下,恩~既然來到彰化,乾脆到母校看看好了,畢業十年從未回去看過,畢竟位
於產業道路盡頭的學校不是容易順路經過的。經過彰化市區,幻想著會不會遇到
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當然,沒有那麼好的事,哈!經過花壇來到大村,景致依舊
熟悉,陳年回憶也湧上心頭,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母校呢!但,10點多的大太陽晒
的我好昏,短短幾公里已經近了7-11兩次,金害!準備轉進產業道路時發現了新
東西,以前沒有耶!



看來規模越來越大喔,從羽田機械到校門口有段坡要爬,阿娘喂!多了新路,又
寬又大,但坡度一樣-.-|||,總算在喘的要命下抵達了。



看到門邊有棟新建築,而遠處也有幾棟當年沒見過的,看來這幾年興盛不少喔,
記得當年人家問我讀大葉時,第一個問題都是在哪?坐在台階上憶想當年的年少
輕狂,不禁偷笑的一下~kukuku~早上的漢堡已經消耗殆盡,胃抽蓄將我拉回
了現實,走,來去吃當年的古早味!



沒錯,就是[小時後的大餅],櫃子依舊是十年前的櫃,不過多了幾樣新產品,
老店還是得跟著時代的洪流走,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原味大餅,就是三角形白色的
那種,看到沒?歐咿系唷~



既然都到員林了,下一站是哪呢?當然是現在正夯的田尾公路花園囉!邊騎邊想
著公路花園到底有大片?會比美濃或是滿洲的大嗎?隨著指標接近,但路旁建物
依舊,哪來的花圃呢?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沒有大花海啦,是指這段公路中由巷
到延伸的方塊內有非常多的花店,真的很多,幾乎是家家種花,戶戶植草了,當
然也很多特色咖啡屋,但大都謝絕參觀QQ,隨手拍拍囉!











徜徉花海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在中午12點的大太陽下只覺得眼睛很花,給給
給...給我食物QQ,在饑餓之神的催促下馬上就想到在地的名產,北斗肉圓!



那家好吃我不知道,只要順路的都好,他是很特別的三角形喔!



老闆說全省只有北斗肉圓是三角形的,店裡有擺著禮盒包裝可以宅配,看來是家
名店唷!您看這餡料,漬漬漬~好吃!



繼續向南沿著西螺大橋的指標前進,果真上了一座橋,又寬又大,但......西
螺大橋不是有著紅色的樑柱?放眼望去,右邊的確平行著一座紅色的橋,那這座
是......阿嘞,溪州大橋啦!



橋的那一面近進入雲林,趕緊定位一下朝布袋前進,跟著導航前進,唉唷~帶我
上西螺交流道咧,忘記設成單車模式啦QQ,看來要多繞點路了,慘!
繞歸繞,卻也來到很神奇的地方~廣興。



廣興或許你不知道,但西螺七崁總聽過了吧,七崁是村落的單位,而廣興就是七
崁的中心位置,七崁武術則為了保鄉而訓練的技巧,由劉明善(阿善師)在此創辦
的振興社,不僅習文習武,更行醫濟世,故流芳至今,完全版再來一張!



隨著GPS在鄉道內亂闖,除了田野景致,偶而也出現美景,如綠色隧道,這裡應
該是在三和附近。



過馬光後總算接上台19線,在這寬大路面上,帥氣滴甩出卡踏,滑向待轉的車道
,就在停妥的那一瞬間......右腳上卡了XD,就這麼直挺挺的、眾車睽睽下,我
摔車了-.-|||,糗到忘記痛!客運上的阿伯一定不明白為何靜止不動會摔車> <

進入北港本想看看會不會經過朝天宮,完成拱天媽的探親之旅,但只經過一間超
大的財神廟-武德宮,停車場滿滿的,應該很靈驗。



過北港經東石轉往台17線,進入布袋後往港口前進,會先見到台鹽總廠的鹽山。
記得去年來時有2個大學生為了耍帥硬是爬到最頂,結果不敢下來,同學一個一
個上去救,還是不敢移動,活像隻裝死的蜘蛛釘在牆壁上,折騰了半個多小時,
總算"趴"著下來了,完全的遜掉!



來到布袋港已經5點了,肚子也餓了,殺進去魚市找最懷念的蚵蛋包!



後門進去轉角第一家~雙燕,對面的海產擔也有賣,但千萬不要去,對單車客很
不友善,車靠對面公有牆壁上還兇我咧,一副晚娘臉恐難怪沒客人,這邊排滿滿
呢!口亨!瞧瞧雙燕做的,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大口咬下,鮮蚵與韭菜跳著雙人
舞,不時有蛋汁流竄,美味至極!



日漸漸的在落,天漸漸的在黑,不熟悉操作eTrex的情況下竟搜尋不到好美里,
只好開口囉,運氣不錯,問到一位熱心鹹酥雞大哥,跟我說了條捷徑到台61線,
從這邊往好美里是西行,開始感受強烈的側風了,好長一段阿。



到達好美里已經6點了,街上沒啥行人,找到間還有開的雜貨店,不清楚拍電影
的景點,只告知防風林的方向,進到林區有分紅樹林保護區及防風林區,但面
積之廣不是幾十分鐘內可以跑完的,天又全黑,側風強又冷,看來,是看不到
達人的感嘆了,只有看看最近的紅樹林遙想劇情,忽然想到,我是環工系的耶
,對自然抱著更深的用心說。回到街上,穿上保暖衣,跟阿姨連絡說可能會很
晚到,不用等我吃飯捏。



設定好到永康的路,哇塞!GARMIN你是怎麼計算的阿,60多K耶,拖著疲憊
的身體,不知道要騎到幾點捏!回到台17現以為順著省道南下,騎不到幾K就
只是轉入縣163,163是東北的方向到義竹,頂著逆風,沒燈的路段又佔了3/4
,開始感到寂寞,打開手機撥歌程式,以擴音方式放送,但也只有兩首歌,都
是火影的歌,還好都是動感的曲目,阿不然更顯悽涼吧。
看著GPS已發現只要到義竹就不在逆風,轉進縣172後進到鹽水接上台19甲,
總算是比較有人煙的路段,心情輕鬆,踏板也採的輕快些,但屁屁痛卻是消之
不去,常常得立姿來消除痛楚。
一路經過麻豆、善化、南科、新市、新化,再由新化轉台20線,進入永康市也
已經10點半了,呼~真晚!雖然一路上巧克力嗑很大,還多吃了關東煮,不過
,最懷念的土魠魚羹還是要吃的啦,24HR的義成,我來啦~



台北的土魠魚都是像麥克雞塊般的小SIZE,而這裡的卻是有2倍雞柳條的尺寸
,加倍享受,價格不變,連嗑2碗呢,吃過這裡後就不再吃台北的了,真的是
過了濁水溪就縮水了。



抵達阿姨家已經11點了,真不好意思讓他們等這麼久,叔叔叫阿姨去熱一下鮮
魚湯,雖然很撐了,但盛情難卻呢,再撐了一碗,唷~現撈的紅目鰱還不賴耶
!洗完早陪他們看超級偶像,剛好看到芸京淘汰那集,後面幾個明明唱的就不
錯,而裁判硬要說是受芸京影響而故意唱差,看著參賽者由無辜的臉轉成挨罵
的臉,我不是專業,但每個都唱的很好聽,硬是為了節目效果這麼搞,越看越
氣,還好平時是不看這一類節目的,不然情緒大概會變差吧,kukuku~
節目完了,人也散了,睡覺去。

環島第二天 騎乘里程233KM ~



環島第二天照片全記錄[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