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整天,總算把前一天熬夜拍水燈的疲勞消除,不過手還是很酸...Orz
今天有約了Sophie,想說帶他來見識見識基隆的傳統大戲之ㄧ.
提早到了基隆,先往上看一下動線,經過網球場時只擺放為中正盃準備的機動觀眾席,看來以往的普度沒囉.
來到主普壇,工作人員還在忙著擺盤,也有不少遊客來湊熱鬧,當然也有一堆攝影同好,大家都擠在豬公前拍照XD.

豬公有好幾隻,沒位置擺的還有放在小貨車上的,但已經沒有以往的超級豬公大賽了.

每隻豬公背上都有一塊紅布繡著古錢,查了些資料找不到它的用意,早知道當時應該問一下工作人員.

 

時間尚早,會場繞一繞先,左右兩邊都有花燈神像群庇祐.



用紙蓮花的紙做的寶船,在粽海里行駛.

一些糕點麵線堆成的寶塔,這只有廟會慶典才看的到傳統喔,比較常見的都是飲料堆成的,意義也不一樣哩.

天色未暗,已經逛到壇前,鏡頭不夠廣阿.....

 

繞到另外一邊,都是插滿"慶讚中原"小旗子的貢品.



 

不管是供品桌上或是一旁專門展示檯,以捏麵技術製程的公仔,展現另一股濃濃的中國味.

 



另一邊祭祀的場子,不知是拜誰還是不要亂猜捏.

在這邊最佳能拍到整個主普壇的VIEW界是在後方像花一般的高台上(右下角),已經有不少角架在此佔地為王.
但有個攝友是開閃燈在拍,好奇之餘不如直接請教,他說想表現的是把前景也照亮,閃燈加色片,就像右下角的蓮花台
那種效果,他也很好心的借我閃燈試試,不過我是手持拉高ISO在拍,前景是有了,但壇本身的光采消失了.

天已全黑,沒有藍底天空他也不想再拍了,緩我卡位架角架,沒開閃燈雖然沒有連花台,但光采奪目的主普壇才是我要的.

 

算算時間也該去接Sophie,在文化中心會合後,整個行程重來一次,也詳細的為她介紹這活動.
從信義立體停車場可以拍到最下面的馬路到壇的全部畫面,不過,17MM的APS規格還是不夠廣啦.
第一條階梯,說長不長,爬起來還挺喘的哩XD

第二個長階梯,還好短一點,這個扶手是國中時每天下課必滑的斜坡,真懷念阿.

上來後有燈籠步道相伴,可惜這些燈籠的都已退色,看的出多年重複使用的痕跡,有些甚至已經破損,循環使用是好事,
不過破的不換卻讓整個活動有了瑕疵,本地人都看不下去,更何況是外地來的遊客.

出到馬路邊,可看到各姓的牌樓,從底下光隆家商到最上面的每個彎道都有不同的姓氏,第一次看到的新鮮貨.

這彎道在國中時期是著名的摔車彎,車禍也不少哩.

走上彎道旁的台階,就是最後一段步道,從這邊抬頭就可以看閃亮亮的主普壇.

 

壇前的人更多了,多數看起來是來卡位的,因為祭祀完供品是可以直接拿走的.

為了避免人擠人的窘境,帶Sophie上花台觀賞盛況.

 

正中間拉近點看XD

普渡儀式已經開始,壇內的主祭道士不斷的誦經,也不斷的丟出貢品,愛湊熱鬧的我獨自殺進重圍搶拍.



 

 

這條龍的位置,是一般人跟記者的分界線,不過仍是有許多攝影人跑進去拍,我想,跟工作人員還是互相尊
重點好捏,不是手中拿著相機就很了不起捏.

一旁的引魂幡,一如以往的高聳,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在台上廳工作人員說煙火快要施放,為了安全必須淨空台上的人員,我們也後退至較安全的地方等待.

還在喬角度的瞬間就爆了開來,跟放水燈時一樣措手不及,不過長度夠長,等我架好後還來得及呢,
但內容跟水燈實施放的差不多,簡單而隆重.

 



   





 







 



 

整個施放時間超過半個小時有了,雖然都是重複的煙火,卻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調角度哩,也辛苦一旁等候的Sophie,
接下來的時間,一起晃盪在神秘的步道上,共度這美好的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