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行吸收負離子,又不想一路塞車到景點,位於石門的青山瀑布絕對選項之一.
青山瀑布跟花海季的大丘田花海是同一條路,就給他直直往內開,斗大的石頭地標非常顯眼.
不過今天來倒令我們非常意外,除了路邊停滿了小轎車外,竟有遊覽車停靠其中...
青山瀑布真有哪麼大嗎?還是沒地方可去?
入口有一些當地的農民在擺攤賣蔬果,看起來新鮮度非常的高,可惜家裡不開伙.


穿過菜販,往上爬了百階就是步道,輕鬆輕鬆啦.
一旁小水道湍急的咧,折個草船放上去大概像在激流泛舟吧XD

走不到10分鐘,隨著水道的變換,從頂天光地帶穿到密林下,開始...有點寒意.

這裡的步道也較小,2人錯身也很容易擦到肩膀,但沒有火花捏,對氣喘吁吁的上山客可能只有火氣....

沿著欄杆步出光明,卻也只是為了進入下一個黑暗前暫時解放.

在轉入更小的石磚路的平台可眺望對面的山系,應該也是大屯山系吧.
視野遼闊也是適合短暫休息的好地方,玩玩回聲饒添趣味....唷齁)))

下過雨的午後,陰暗的地方地仍濕滑,還是小心走為上.

在最後依處水道變換處溪流的景致總算出現,嘩啦啦的強力水聲也越來越清晰....

明明剛聽到像瀑布的沖刷聲,來到這卻已不見,原來是剛有些水流沖刷大石聲加上回聲傳來...一時興奮以為到了終點.

橋上游石頭多水少...

石頭群剛好在橋下讓開了大位,匯集了水位,讓下游溪流較大也強.

啊!才想說改天找Victor夫妻及Peter一起來說,不知道野餐有沒有違法呢?

石頭上的苔蘚,像是傳染病一樣蔓延,若是感染到自己,再裝個龜殼,變身為忍者龜XD

這個超大的石頭,綠不隆冬的,斜躺其上,拍個人物特寫一定很漂亮...

石階狹小,不易交會,等待期間當筆筒樹的捲捲頭孤單特寫一下XD

來到第二座橋,瀑布聲已經非常明顯,也瞧見了部份芳蹤...唷~我要去揭紗啦!!

觀瀑平台滿滿都是人,遊客們都在搶拍他的美麗的容顏,只好帶著腳架,溜到平台下方找位置.
不過石頭不是長青苔就濕漉漉,不願架到水裡的話真是超級難架,還好有帶快門線,一手虛握,一手按快門OK!
第一次嘗試這麼近拍瀑布,可惜天色昏暗,不然透過樹蔭灑落的光束一定很美.

作為遊客就要有遊客的樣子,拍張來此一遊唄!

既然有腳架,當然不能錯過合照捏XD

坐在平台涼椅上休憩,因水氣漫布,很快身體就冷了起來,加上天空雨絲開始降下,還沒過癮就該離開.
離開同時遇到一隊溯溪人馬,有2/3是女生哩,給她拍拍手的啦,可惜沒機會見識攀登瀑布囉.
出到無遮蔭處雨也大到不尋常,還好有帶傘,不至於像其他遊客落荒而逃,走~下山填飽肚子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