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689.jpg


深秋,來不及賞楓;早春,來不及賞櫻,一切只為了......肚子的溫飽再打拼......冏rz,也許一年就這麼一次機會,不管時令,還是要來探訪。
一路走台七甲上山,先前颱風毀損的道路以修的差不多,三小時就從台北殺到武陵,幾乎沒被掃墓的車潮影響。一路上除了四季及南山的高麗菜田,幾乎沒啥景可賞,路不大路邊也不易停車,無法像上次騎車時的隨意賞山,直到接近終點約十分鐘的路邊有一片開花的小樹林才吸引我們下車探探。

nEO_IMG_DSC_0611.jpg

小小的花朵,應該不是櫻花,難道是......

nEO_IMG_DSC_0610.jpg

甫進入農場,大溪事件再度上演,可能是空腹喝咖啡,再吃冷的三明治導致巴豆內翻騰到不行......
WC外也有一片開的跟剛的很像的花,不過這樹高大多了,仔細比較的確不一樣,從哪比?從花枝比就對啦,記得官網曾說目前桃花盛開,這應該就是了。

nEO_IMG_DSC_0620.jpg

一粒粒的小桃子,別看它年紀嫩,摸起來跟石頭一樣硬哩。

nEO_IMG_DSC_0615.jpg

有一顆紅的,是剛出生的粉嫩嗎?

nEO_IMG_DSC_0621.jpg

停車場邊有一超大的也結實累累,但顏色又不一樣,摸起來也軟多了,不曉得桃樹的成長期是怎樣呢? 

nEO_IMG_DSC_0625.jpg

雖說桃花秀麗,但是停車場邊的這一株更吸引人,幾乎每部車都會停下來看一下,有遊客喚它作"繡球櫻花" 。

nEO_IMG_DSC_0628.jpg

整根結起來到像是雞毛撢子.......噗噗 

nEO_IMG_DSC_0631.jpg

nEO_IMG_DSC_0633.jpg

近看單朵一球一球的就像是繡球啦。

nEO_IMG_DSC_0636.jpg

園區內就一條大路通到底,非常的便利。

nEO_IMG_DSC_0639.jpg

 草皮上一株株小樹站遠點就像松樹盆栽一般的可愛。

nEO_IMG_DSC_0642.jpg

停車場的另一側也有應景的海芋,規模不大,但合影是夠啦! 

nEO_IMG_DSC_0644.jpg

感覺像是任其生長,爛掉的、蟲蛀的到處可見,觀景窗內同時多朵無暇的很難捏。 

nEO_IMG_DSC_0649.jpg

抓到一隻採花賊,難得遇到很乖的蜂,可惜沒有105VR,18-200VR的旅遊鏡加減用。 

nEO_IMG_DSC_0650.jpg

走道對面草皮上開滿了白色小花,跟剛在路上遇到的應該是一樣,還有隻象春蟲... 小心! 

nEO_IMG_DSC_0657.jpg

開完花,就準備結果啦!

nEO_IMG_DSC_0663.jpg

花開的再好,人還是最美! 

nEO_IMG_DSC_0661.jpg

園方展現細心的教育面,除了說明外,也幽了遊客一默 

nEO_IMG_DSC_0666.jpg

看到沒?就是剛剛那個花,所以他們都是梨花啦XD 

nEO_IMG_DSC_0781.jpg

一路走去,馬路對面的山壁上突然掛著一小片白雪,不曉得是啥花?下面有為園方的阿伯似乎想幫它掛名牌,只是太矮...加油! 

nEO_IMG_DSC_0668.jpg

sophie即將出國,GRD讓他練技術,還挺認真的咧。  

nEO_IMG_DSC_0671.jpg

穿過這綠色隧道,桃源鄉就在眼前! 

nEO_IMG_DSC_0672.jpg

那長條算是松的花還是果呢?傻傻分不清...... 

nEO_IMG_DSC_0676.jpg

啊嘞~過曝啦  

nEO_IMG_DSC_0677.jpg

那一片就是這一株...萬綠叢中一點粉嫩的霧社櫻花。 

nEO_IMG_DSC_0682.jpg

sophie練習的時間又到囉...課題是自拍的取景。 

nEO_IMG_DSC_0684.jpg

檢視一下sophie的訓練成果,恩~有天份!

nEO_IMG_R0014871.jpg 

捧在手心的繡球別有一番滋味。 

nEO_IMG_DSC_0687.jpg

白拋拋的很吸引sophie呢。 

nEO_IMG_DSC_0693.jpg

一定要合影呢。 

nEO_IMG_DSC_0696.jpg

鏡頭內滿滿的櫻花,比天元宮更令我感動捏。 

nEO_IMG_DSC_0701.jpg

妳手中的繡球只能我接唷XD 

nEO_IMG_DSC_0702.jpg

今天sophie一整個high喔。  

nEO_IMG_DSC_0706.jpg

這個曾被我誤認為沙拉中的菜是新幾內亞鳳仙,又稱五彩鳳仙花。 

nEO_IMG_DSC_0710.jpg

整片下來,背景猶如繁星點點。 

nEO_IMG_DSC_0713.jpg 

大家都一樣駐足啦! 

nEO_IMG_DSC_0716.jpg

在這裡,不管老人年輕人,DLSR已經是紀錄回憶基本的配備。

nEO_IMG_DSC_0721.jpg

滄浪亭是這塊花園廣場唯一的涼亭,取名滄浪因為可欣賞七家灣溪的澎湃嗎?可惜枯水期只剩含蓄。

nEO_IMG_DSC_0726.jpg

這一條短短的花巷,可是廣場最精華的地段哩。

nEO_IMG_DSC_0728.jpg

有蜘蛛啦..... 嘟嘴!

nEO_IMG_DSC_0731.jpg

牠跑了,人也笑了。

nEO_IMG_DSC_0735.jpg

站在花簾下,感受無可取代的獨特性,心境也跟著不一樣。

nEO_IMG_DSC_0736.jpg

這麼美的花,當然要看清楚囉。

nEO_IMG_DSC_0740.jpg

花太美,人也流漣,多拍幾張才夠回憶。

nEO_IMG_DSC_0742.jpg

nEO_IMG_DSC_0744.jpg

美景佳人,隨便拍畫面都美。

nEO_IMG_DSC_0746.jpg

瞧她自信的咧 

nEO_IMG_DSC_0750.jpg

走到盡頭,才知道它叫做紫藤花,很浪漫的名字。

nEO_IMG_DSC_0751.jpg

奇怪的毛毛蟲果實......

nEO_IMG_DSC_0754.jpg

這裡更多,不知道在長下去會變啥?

nEO_IMG_DSC_0757.jpg

喔喔~終於出現比較明顯的桃子啦,摸起來還是很硬哩,要守法,不能偷摘。

nEO_IMG_DSC_0761.jpg

這個要熟了吧,口水都流出來哩!

nEO_IMG_DSC_0779.jpg

一旁樹下有兩隻白鴿在散步,走近他也不飛走,只跑幾步跟我們保持據哩,維持好奇的限界。

nEO_IMG_DSC_0762.jpg

屁股對屁股......

nEO_IMG_DSC_0764.jpg

山裡的天氣變化很快,陰晴交替變換,找顆小樹乘涼先。

nEO_IMG_DSC_0769.jpg

小雛菊有何特別?只是在滿滿綠中就那幾點黃,真是可愛到不行。

nEO_IMG_DSC_0770.jpg

這是蘋果仔喔!

nEO_IMG_DSC_0773.jpg

不高的蘋果樹,沒辦法像牛頓一樣在下面睡午覺。

nEO_IMG_DSC_0777.jpg

長條的建築是遊客中心,上面的是富野渡假村。

nEO_IMG_DSC_0784.jpg

中心內有一館專門陳列泰雅文化的物件,不多卻很精緻。

nEO_IMG_DSC_0787.jpg

雖然只是大海報,但阿嬤超可愛的啦,拍的人也厲害,能抓到這樣的表情。

nEO_IMG_DSC_0791.jpg

服務中心跟雪霸遊客中心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外面也有這樣的立碑,是母子情深的黑熊嗎XD

nEO_IMG_DSC_0794.jpg

雪霸遊客中心的走道,洗石子排列出濃濃原味,不得不親近它一下呢。

nEO_IMG_DSC_0796.jpg

 雪霸遊客中心,看起來有點年紀了說。

nEO_IMG_DSC_0797.jpg

門口有貼農場內時令花種,可惜沒看到櫻花最美的時候,下次再來是免不了了。 

nEO_IMG_DSC_0800.jpg

 很大一面的導覽牆,要走透透一天似乎不大夠呢。

nEO_IMG_DSC_0802.jpg

離開前再來張純觀光照XD 

nEO_IMG_DSC_0804.jpg

對面的小花園可是藏有百獸之王喔。

nEO_IMG_DSC_0895.jpg 

因時間有限,就直奔桃山瀑布,切記~要開車,走路走不到啦,農場太大啦...冏rz。沿途經過的部分景點也沒時間駐足,只能拍張照留念囉。

nEO_IMG_DSC_0891.jpg 

近距離觀賞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最佳地點-觀魚臺,不過說真的,魚就在小了,因為高度差,就好像再看一些小黑點動來動去,挖嘞~國寶咧!

nEO_IMG_DSC_0885.jpg

nEO_IMG_DSC_0887.jpg

nEO_IMG_DSC_0890.jpg 

車子最末只能到武陵山莊停車場,這裡的格子畫的挺怪,不過大家還亂有秩序地停的整齊呢。甫照面就是一片白雪。 

nEO_IMG_DSC_0806.jpg

具紀念性地標又有美美陪襯的地方,是大家的最佳留念地點。 

nEO_IMG_DSC_0808.jpg

塞近這一片白雪,心也如同見到真雪般的興奮哩。 

nEO_IMG_DSC_0810.jpg

 粉不起眼的山莊入口。

nEO_IMG_DSC_0813.jpg

從這邊進去就是桃山瀑布囉,單程步行4.3K......很久沒這麼拼了...... 

nEO_IMG_DSC_0816.jpg

 武陵橋,會晃呢,有限重喔。

nEO_IMG_DSC_0817.jpg

這裡的森林就跟丸田砲臺的香杉一樣整齊而深遠。

nEO_IMG_DSC_0820.jpg

也挺拔的快扭到脖子...... 

nEO_IMG_DSC_0821.jpg

今天她真的很HIGH喔 

nEO_IMG_DSC_0823.jpg

目前...還是舒服的享受負離子帶來的森林浴......

nEO_IMG_DSC_0828.jpg

總算拼過了一K......

nEO_IMG_DSC_0838.jpg

表情也稍稍變了點味......

nEO_IMG_DSC_0839.jpg

又過1K~有涼亭!不認真QK一下,肚子不會安分捏 

nEO_IMG_DSC_0840.jpg

有對情侶看到我在橋相機角度,便熱心的要幫我們拍,感恩捏!

nEO_IMG_DSC_0843.jpg

剛路上曾見到一顆被拔斷的完整香菇,於是興起了挖寶的念頭,也藉此轉移肚子的翻滾,我覺得我眼睛還滿利的,很容易發現些怪東西......

nEO_IMG_DSC_0848.jpg

牆壁的小縫隙也有驚奇唷!

nEO_IMG_DSC_0849.jpg

偷偷減了顆松果,作為甜密回憶的見證(別舉報我嘿~丙又)

nEO_IMG_DSC_0850.jpg

總算拼到3K,真的喘了......新舊立牌不僅世代交替,更看出歲月的痕跡。

nEO_IMG_DSC_0852.jpg

這裡的松樹開的很漂亮,像是煙火尾巴般的亂竄。

nEO_IMG_DSC_0847.jpg

當背景也別有一番味道呢。

nEO_IMG_DSC_0855.jpg

牆壁上密密麻麻的星狀植物,像是陸地上的海葵,不知道穿梭其間的小丑由誰扮演呢?

nEO_IMG_DSC_0857.jpg

總算到了,噫~一片霧!阿~不是,是剛貼太近的排汗的水蒸氣啦,這4.3K,真夠喘的!

nEO_IMG_DSC_0858.jpg

桃山瀑布的水量不大,但是很高,雖不見壯觀,卻是綿密地扣人心弦,忘了帶ND鏡也沒差,細長的水流在慢快門下還是很難拍出那種霧霧的感覺。旁邊為了條警戒線,也清楚的說明太接近的風險,不過還是很多遊客跑到正下方拍照,滿佩服他們的。

nEO_IMG_DSC_0864.jpg

對我們也是個挑戰的紀念,還有4.3K的回頭路......

nEO_IMG_DSC_0872.jpg

回到涼亭才發現我們都還沒有吃咧,難怪沒熱量燃燒啦,吃了sophie媽做的草粿跟一些巧克力,精神都來哩!

nEO_IMG_DSC_0874.jpg

最後的拍照啦,待會要收起來專心趕路哩,來張卡哇伊滴 

nEO_IMG_DSC_08761.jpg

回程完全都是下坡路,大概花一小時K完,根本接近小跑步哩,但天色也飄著間歇性雨滴,不趕不行呢,回到車上只有鐵腿兩個字形容,太久沒運動人都虛了咧。記得解說員曾說露營區的VIEW不錯,QK一下趕緊趕上去.

nEO_IMG_DSC_0879.jpg

營區有分兩邊,上圖大石頭那邊是自助區,要自行搭設帳棚,下面看招牌就知道是高級區。

nEO_IMG_DSC_0880.jpg

入門就是可以喝咖輝的森林浴體驗區,不過現在都沒人捏。

nEO_IMG_DSC_0882.jpg

這一面的帳棚都是固定式的,我覺得比較像體驗區XD,一幢幢還真可愛捏,但炊事帳就要靠自己囉。

nEO_IMG_DSC_0883.jpg

想在天黑前趕下山,剩餘的點都只能開車瀏覽了,而武陵賓館則是今天的最佳句點,雖然簡單,能展現出它當年的不凡,有機會來住住,遙想當年的歷史,這裡比富野更吸引我呢。

nEO_IMG_DSC_0897.jpg

飆下山果然天還是亮的,不過一天來回還挺累人滴,如果是開XWD......疲勞度應該會減半吧 

分享幾張 sophie的創作......果然我滿適合當搞笑藝人...冏rz...

nEO_IMG_R0014865.jpg

nEO_IMG_R0014894.jpg

nEO_IMG_R0014912.jpg

其他的,為尊重她的智財權,請到她的相簿觀賞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zawe 的頭像
Hazawe

In Life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400D
  • 美美美~景色跟美女都是亮眼呢
    而且去過武陵農場3次
    還沒走進去到桃山瀑布呢
  • 3Q~沒去是好事,到現場後有點小小的失望哩,期待的澎湃變成纖細,很快心就冷靜了,我是覺得有閑加減看就好...

    Hazawe 於 2009/04/19 12:51 回覆

  • INTERIOR88DESIGN
  • 腳力真好
  • 硬撐啦,回家整整鐵腿2天QQ

    Hazawe 於 2009/04/21 00:05 回覆

  • tongolele
  • 哇靠!!你po圖很厲害喔!! 居然可以連續po幾10張.......是有特殊的軟體可用ㄇ?.......=.=
    有女朋友的人就是不一樣......去哪裡都可以有人物入鏡.....
  • 沒拉,就編輯時插入圖片多點選幾張囉,不過一次超過20很容易當掉,就邊貼邊寫囉;妳也可以經常入鏡哩,請你另一半拍XD

    Hazawe 於 2009/04/21 00:08 回覆

  • cofe007
  • 這一系列的花,哈兄都拍的好美啊~^^

    尤其是紫藤花,之前曾去花市看見紫藤覺得漂亮,好奇心驅使下上前尋價,結果單一個樹幹,高度約200公分高,開有十來叢不等的花,就要價2萬多耶!
    原來人家是很高貴的品種咧,難怪美的不像話。

  • 3Q~景好啦!
    他有那麼貴喔,嚇屬人哩,來武陵隨你摸XD,好天氣來這裡走走很舒服呢!

    Hazawe 於 2009/04/21 22:08 回覆

  • trendforever
  • 好喜歡您的作品呀!!
    我也熱愛攝影,
    所以總會到部落格學習別人拍照的方式,
    看了您的照片 覺得專業的手法很值得令人學習!
    不曉得大大您是如何保存您的作品呢?
    會用製作相片書出版成冊的方式嗎?
    我看身邊有位也喜歡攝影的朋友
    會蒐集他所有喜愛的照片
    做成相業相冊和我們分享
    我第一次看覺得很新奇
    可說是市面上買不到的個人專屬作品集
    一本書一個夢
    不知道專業的您是否有聽過或使用過這種相片書製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