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時間來到年初三的上午,一起床就努力的將StrikeI.W.S.P上墨線,只剩下背包及武器,卻讓我畫的想哭。睜大眼奮戰到近12點,肚子沒叫腦子卻記起昨天答應秀琴阿姨會到台南看她的事,想著畫著,也下了個決定,將原本初4、5的2天行程增加為3天,且現在開始整理行囊,其實東西也不多,一個換洗衣物的背包、一個單車用的背包、一條毯子、相機、PDA、GPS、2本7-WATCH、小白,加上在車上待命的泡湯專用包,半小時內著裝完畢,表的指針為一點三十五分,出發!



【高鐵走透透】

運氣不錯,過林口天已經擺脫毛毛細雨,天雖灰,但心情卻如太陽般火熱,一路殺到桃園接機場線,果然如印象中的漸行偏遠,但路很大也沒有照相機就是了。一進入桃園站映入眼簾是一忘無際草原(皮),站前廣場是也!明明看起沒什麼人,但是站外的平面停車場卻是滿的,旁邊是有個立體停車場啦,但畢竟人生地不熟,不想停那麼遠(100米左右,明明就是懶~_~|||) ,沿著站前廣場的紅線停了不少車,但車上都有張粉紅色勸導違停的單子耶,轉個角應該遠到不至於第一部被拖。

遠看桃園站就像灰頂的國父紀念館,方方的,有點小失落,直到進站內廣場,才開始發現用心,首先迎接我的是噴水池,大理石磚一圈一圈的層次,小水柱圍繞著主水柱,有種歡喜的感覺;站門前矗立白色巨柱,從左端往右端看去,晃若一座現代水晶神殿;正中的大鐘,跟東京車站的一樣,樸拙而簡單,讓我想起尋找已久的無印良品仿車站大鐘的手錶,親愛滴朋友呀,有去日本時幫我注意一下唷,ㄎㄎ!進到大廳,完全將剛剛方方的失落發揮到極致,感覺好寬敞、好透視,屋頂綠色百頁的的裝飾,令站內的不銹鋼設備不再冰冷,活潑的呢!售票口、進站閘門都有著白衣的服務人員,每個都很年輕,應該是工讀生吧,不過帥的正的不多,服務台穿套裝的正式員工倒是有挑過;無孔不入的7-11招牌大剌剌的掛著,不過多了分質感,只因不銹鋼招牌,店裡多了一區賣高鐵商品的櫃,屬限定販售吧,磁鐵、吊飾、筆、T恤、模型及最屌的高鐵燒,不過都小貴的說,不過為了獲得指送不賣通車紀念戳章手冊,還是買了磁鐵及吊飾,入手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衝到服務台蓋章,耶~第一步,始動。就像個觀光客一般,搜括所有的DM,夾帶勝利的滋味;繞到另邊有MOS跟警察服務台,那個警察LOGO超可愛的,害我走過又回頭去拍,拍的時候發現警察在竊笑呢,不知是不是笑我沒見過警察唷,哈!站外跟立體停車場的中間有個風車的造景,挺不賴的,但如果能轉就更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