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低除夕很特別,竟然在除夕前全家都到齊了!老妹原先計畫的貓空纜車之旅因設備及景點未開放而完全槓龜,一回頭我就說那去宜蘭好了,帶著長輩的話,想都不用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定是首選。

八點半出發,完全遇不到回鄉潮,不到十點就到中心,這次沒走錯了,哈!停好車就聽到喇叭播放著戲曲的聲音,我媽就急著問在放啥?明顯感覺的出滿意的問句。

一進門由祖孫親情的銅雕迎接我們,備感溫馨,借了語音導覽,接下來就是要敎會2老使用,這玩意真是太方便了,大英展沒借真是遺憾。首先向又進入戲劇館,演藝廳因梅活動而關閉,只有一部液晶電視播著河洛劇充數,算了,到禮品部逛逛,一如常態,商品總是貴的嚇人,看看就好,出來左邊展示亂針繡的作品,有夠真實的,在過去則有古戲服展示,櫃子也很用心,噫~為何沒有’末’的服?二樓有歐洲古代童玩展,進門前我妹跟我爸完了一場巨大木球滴OOXX,在我妹的懷疑聲中’你走那步幹麻?’她就輸了,笑死我了,展場內禁止照相,但還是偷拍了一張,歐式童玩看起來都比較大而簡單,不像台灣小孩玩的日係玩具般精緻,但趣味度不減。

出來後來到戲曲館,沒開!表演是有時間性的,好可惜。中央廣場正在架設晚上的會場,巨大的充氣毛毛蟲,空中的漂浮滴年獸,都讓會場生動不少。來到入口左側的展示館,裡面正再做金工展,顧名思義就是以金子做的工藝品,金光閃閃,美不勝收;展館左前為廣孝堂創,建於日治大正十三年左右,原為宜蘭滴鄭式家廟,裡面的空間就像現在的客廳,擺了整齊滴凳,木製雕花門板格外雅致;往前是民藝街坊,共有33家店,賣的東西大都跟外面的傳統藝品店賣的差不多,但空間擺飾都是規劃過滴,商品看起來就是漂亮,店家也都很客氣,不錯,但店太多逛不完;出了街坊,來到廟埕處,首先映入眼簾是戲台,雕刻及彩繪格外華麗,中央為天官賜福,背面為雙鶴朝日及松竹牡丹相襯,四角有十二各八角流蘇的花籃。再來是文昌祠,主祀文昌帝君,另配祀工藝、戲劇等不同行業,同時為讀書人及藝人的精神寄託。廟埕後方的工藝傳習所正在展示的銅鑼達人展,我媽狂敲著一面大銅鑼,震天作響,不知道她是太爽還是發洩,哈!

逛著肚子也餓了,到台灣味小吃館找好料,果然是傳統,不像百貨美食街一般有著日式或美式滴料理,既然來到宜蘭,一定就是選蘭陽三寶,糕渣、棗餅、肉捲,在加個扁食湯,一份套餐200,好吃也划的來,再買2包鴨賞及鴨腎,都撐了,飽了繼續前行,目仔窯做的是’喜’的主題,充滿愛跟喜氣,不過還是賣的東西最多,沾完喜氣當然要來點甜滴,包心粉圓當仁不讓,品嚐同時也傳來廣播,請遊客在2點前離場,因為要準備晚上年夜的活動,看來黃舉人宅是來不及了,下次吧。

離開傳藝中心。轉往三星賞花,但連警察或當地人都不大知道在哪,只見到路邊一小片滴山櫻花;改往運動公園,讓2老走走。晚上想吃大餐圍爐,龍蝦、帝王蟹,耶~殺到宜蘭的渡小月……沒開……再轉往鄰近低海產餐廳,爆滿,沒定位都進不去,繞阿繞看到夜市旁有家不小的火鍋店,餓了啥都好,停車還遇到飯糰,還真巧,我爸是第一次吃這種吃到飽滴小火鍋,還得先跟他做行前教育,超妙,168吃到飽,換湯頭一般加30,羊肉爐加100,料還不賴,怪了,最近總是喜歡吃魚,魚好吃就是好鍋!今年的年夜飯竟然沒爭吵聲,還不賴,撐了逛逛夜市消化去,雖然沒買啥,但起碼是一家人都在,我想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