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4年的大師級作品  總算又再出現在世人眼前.
每部宮崎駿動畫背後都有他深含的寓意值得細細思量.
據資料表示日本在7/19上映3天就突破15億日圓  被視為日本電影票房的救命丹.
台灣則是要一月份春節檔才會上映  很興奮地能在今天先欣賞哩.
故事的時間只有2天1夜  卻能說盡一個好故事  大師果然是大師.
畫風跟[霍爾的移動城堡]相近  也是部未用CG  全手工打造的動畫.
宮崎駿在受訪時表示[當一個角色在說話時,不僅僅只有嘴在動,眼睛跟鼻子都有微妙的運動,這些全部需要手工來完成]
並認為現代動畫只滿足最低運動標準是不足的.
片子剛完成時曾經對內舉辦"零號試映"  希望藉此讓工作人員找出該調整修改的部份.
沒想到居然完全沒問題  製作人鈴木敏夫表示這是從二十多年前的風之谷以來第一次發生  根本是部傑作.

下列引述自  羊城晚報  snoewinter的論述

觀點一:「不要讓孩子忽略現實世界」
  
宮崎駿對動畫片有一種矛盾的情感。儘管他相信自己的動畫片不錯,但他並不喜歡動漫作品在日本氾濫成災的現狀,而他又是這種局面的重要的推波助瀾者。當塔爾博特說,她和她的孩子一遍遍地看他的動畫時,這位63歲的老人非常惱火。他警告說,他的片子最好一年內不要看兩遍,因為孩子們把太多時間花在電影電視上不是好事,這會讓他們忽略現實世界。
  
觀點二:「最好不要碰電腦」
  
在互聯網時代,宮崎駿拒絕用電腦繪製漫畫,一直堅持用普通鉛筆作畫。宮崎駿說,他喜歡傳統的手工工作方式,留戀迪士尼的老動畫片,反感夢工廠的「時尚娛樂」方式。
  
宮崎駿表示:「的確,這是個動畫技術年代了,一切都可以靠科技來輕鬆完成,可我就是個不喜歡搭順風船的人。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很簡單的地方也要取巧,畫面的明暗,還是由人來控制的好。」而對於電腦技術,宮崎駿有獨特的見解,並向後輩們發出了「最好不要碰電腦」的忠告:「看起來電腦技術使人自由,其實很容易使獨具匠心的製作變成流水式的生產。CG後面還跟著3D技術,然後便不由自主地向迪士尼的風格投降了,這就是大家想要的結果嗎?所以我在拍攝製作初期,就向工作組發出了『不要3D』的宣言。基本的繪畫技術是動畫製作者永遠不能拋棄的。」
  
觀點三:「故事是導演,我不是」
  
宮崎駿表示,他的動畫片從來沒有劇本。宮崎駿說:「在開始拍片前,我並沒有一個已完成的故事……當我開始繪畫時,故事才跟著展開。我們從不知道,我們的故事會走向何方,我們只是一邊製作電影一邊編故事。這是製作動畫影片的一種危險方式,但我喜歡它,因為它可以讓作品變得卓爾不群。」
  
是什麼將故事帶向結尾呢?宮崎駿回答說,不是他的思考或設計,而是故事自身的秩序。他說:「有一個內部的秩序,就是故事本身的需要,它可以把我帶向結局……不是我製作了影片,而是影片自己完成的,我沒有選擇,必須服從。」
  
觀點四:「過分奇幻只會囚禁人類」
  
與流行的日本動畫片不同,宮崎駿動畫片中的主人翁往往並不很勇敢,而且長相也非常普通。對此,宮崎駿解釋說,如果動畫人物太過漂亮,並擁有特殊本領的話,普通的孩子就不覺得這部動畫片是拍給他們看的。
  
宮崎駿認為,奇幻的想像力對他的影片非常重要,但現實主義更重要。他說,奇幻的形式下必須「有真實的心、頭腦和想像力」。現在,奇幻這個詞在日本被用濫了,電視劇、電腦遊戲和一些動畫片都說自己富有奇幻色彩,但因為缺乏真實性,這種純虛擬的奇幻只會「囚禁人類」。
  
觀點五:「希望雜草重新接管世界」
  
儘管宮崎駿的動畫片非常美好,但他實際上是一個極端的悲觀主義者,他稱人類的自我中心主義讓人類變成地球的敵人,認為人類難以逃脫大自然的懲罰。熱愛自然的宮崎駿說,他甚至希望看到「綠色的雜草重新接管(世界)」。
  
63歲的宮崎駿半開玩笑地說:「我希望再活30年。我想看到東京被大海淹沒,NTV(日本電視公司)的電視塔成為孤島。我想看到曼哈頓成為水下之城……我對這一切感到興奮。(因為)金錢和慾望,所有這一切會走向崩潰,綠色的雜草將接管(世界)。」

專家的文章還是比較犀利XD~
看完影片後並不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倒是細細地想了很多事...
明年過年  千萬別錯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