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老媽休息,想說就帶她去老街走走,老街這行程會適合她~
以前總是經過,或是買買牛角,並未真正走過~
都快中午了市集依然叫賣著,真有活力阿~
老街入口的左邊就是清水祖師廟,原來這麼近啊~
沿路都有小販中有一攤特別的,禿頭老師現場寫毛筆~
說筆帖灌有靈氣,路人太吵還得放佛經求空明,小懷疑是真道行嗎?
噫~2棟樓夾縫中滴醬菜茶,賣著各式醬菜,不過濃烈的發酵味是我不能忍的~挺妙但不進去!
長福橋前的香腸攤好香,但一株垂柳更讓我注意,古意上心頭~
橋上也是一些小攤,不過水準很差捏,花東的路邊攤都比他們便宜及用心~
唯一比較的厲害的只有打陀螺的師父,厲害的緊,隔空打到可樂瓶上捏,給你拍拍手啦!!
祖師廟百聞不如一見,華麗且精細的雕刻,真的很有味道,但是也因為國人的水準不足,廟方在很多地方都做了柵欄或是壓克力板保護,這樣的感覺就差一點了,不過還一間非常漂亮滴廟宇~
進入老街,首先就是警察局,巴洛克風味,好像台灣較老街的都跟巴洛克風脫不了關係捏,不過乾淨的古意建築卻是我的最愛~
這次的翻修真的可以見到地方政府的用心,連小地方如招牌也、水溝蓋也很有特色~
不過也許是招商還不完全吧,店家不多,且良莠不齊,隨意滴經營破壞了整體的美感,根長福橋給我的感覺一樣,也許是看多了,眼開始挑了,三峽人別打我~
我媽說他沒聽過三峽老街或是祖師廟,他唯一有印象就是白雞山的行脩宮,既然他提了當然處裡囉,PAPAGO給他按下去,不遠,走~
進行脩宮前會經過觀光商場,可能鄰近桃園,賣最多的竟是滷味,不過有在黃日香沒見過的筊白筍及大香菇,我們買了攤黃媽媽滴,滷汁好香喔,再加上蒜味,黃日香在我心中的地位瞬間被無名攤位比下去~
行脩宮腹地很大,廟宇就像是坐落在公園裡一樣,大塊的草皮及高聳的檳榔樹,更顯清靜~
它跟行天宮是同出一脈,但誰早我就不曉得了~
正殿的設計幾乎一樣,但管理上行天宮略勝一籌,因為很多地方都斑駁掉漆~
看到熟悉的收驚阿嬤,當然也要請他收一下,沾沾仙氣,但也許是快下班了,這位阿嬤以3倍速在收,會不會太快!!
回成準備上2高前發現離樹林很近,這就讓我想到一樣美食~
對!!就是山佳烤雞腳!我媽光聞到雞腳的味道就叫我去買一整隻烤雞,不過我看到這一百塊的雞腳都不知要肯到何時,也只能強忍住口水,下次再說囉,再會啦!我的烤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