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包子擔一家接一家開  樓下半年租不出去的店面上禮拜也開了家包子店.
前陣子很夯的Mr.Baoz(包子先生)的彩色包子也是話題性十足  只是廟口的那家還沒吃到就倒了捏-.-|||
前幾天剛好看到新聞台在介紹特色小吃  採訪地點竟然在八堵.
映象中八堵是個咸少開發的地方  怎會有好料?
還是美味料理已經被挖濫了 就找到偏遠地方來捏?
趁著今天回診 礦工醫院離此不遠  繞過去一探究竟.

記得新聞背景有家紅招牌的便利商店  原以為是在醫院附近OK  結果是在交流道OK.
貼近馬路邊就晾著大大的[台包]直招.
在車上準備相機時就看到連續幾部車子停下來買包子  怪怪 真有那麼好嗎?
過去後見面先買了3顆包子  雖然有其他鰻頭  但非主要目的.
有了消費就比較好意思開口說要拍照.



老闆娘及親戚很客氣  一聽要拍照人就進去屋內讓畫面淨空  真可愛哩.
因這兩天陸續有電視及報紙媒體來採訪  親戚以為我是記者.
雖表明非職業記者 只是寫寫BLOG文而已  但她們仍慎重以對  一直著急著去買早餐的老闆何時回來.
他們希望我能跟老闆對上話  等待的同時還送上杯冰豆漿解熱  就甘心捏  也趁空檔跟老闆娘聊聊.



老板娘非常自豪他們家的包子鰻頭  因為製麵過程全手工製作  連半機器都沒有  所以嚼起來非常的Q.
桿皮包餡更是全家總動員  高齡的阿嬤及放暑假的倆個女兒有在家幫忙.



從照片中可看出原店面的是賣檳榔  生意也很好 全盛時期請三班制的員工在賣.
手工製麵糰的技術源自於先生(游老闆)  他以前是基隆老麵包店蓬萊淵(台語轉譯)的師傅出身 所以技術紮實. 
以往都是親朋好友下定時才有製作  因好吃實在 也為了2個女兒的未來發展  在親友的建議下於是出來創業.
而為何叫[台包]呢?  老板娘哥哥說:[因為是台灣人吃的包子啦!]  還有一個原因是隔兩間店面買的河南開封包  以茲區別.
初期一個10元的手工包子就賣的不錯  大概到中午過後就賣完了.
這一周因媒體的報導更是熱到他們嚇一跳  11點上下就買光光哩.
瞧  這熱騰騰滴手工包子有沒有讓你想來上一顆呢?



老闆娘很健談  邊聊也邊著急老闆怎還不回來.
聊著聊著黑糖鰻頭也蒸好了  特別打開讓我拍哩.



她表示黑糖鰻頭是純黑糖不添加色素  非常的健康.
雖然聊的有趣  但另有要事也無法再等下去  謝別老闆娘先離開囉
回到車上 冷氣開到最強  醒醒熱到發暈的腦袋  也再細細品嚐這便宜的美味.



豆漿大小跟一般永和豆漿15元的尺寸相當  所以相較之下包子尺寸並非很大  約比一般冷凍包子稍小一點點.
包子皮使用上等的粉心粉(屬中筋麵粉)手工製成  顏色有一點點淡黃  非死白.
咬下去的口感的確Q的有嚼勁  非一般豆漿店包子能比.
豆漿帶有一點點甜味 不膩卻帶出明顯的黃豆香  不錯喝.


 
包子的內餡跟一般的絞肉包也不大一樣  它是碎肉加上高麗菜  比較像是煎包的餡.
也由於高麗菜的存在  吃起來也不油膩  跟我在新生南吃的到高麗菜肉包很像.
平心而言  我認為他是以創意的名稱跟便宜的價格取勝  味道不錯卻未到極致.
10元的手工包子在現在物價飛漲已不多見  雖然我還找的到兩倍大也兩倍價錢的手工包子  但10的誘惑力比20大很多.
想撿便宜一定要來 但想嚐美味的話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就我吃過的很多家永和豆漿的包子倒也沒它好吃.
他給我的感覺就像瑞芳的龍鳳腿  吃ㄧ點止餓還不賴.

後記 : 回家後查了些資料  第一個叫[台包]並非八堵[台包]  台南有個[克林台包]流傳已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