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阿橘載著小白跟小花4+2出遊,初次裝車果然大不易,喬了很久的角度才OK,也許該考慮攜車架.
今天的起點是新竹漁港的停車場,為了要有美美的背景,就停在遊客中心前啦,但...太陽大的咧.

 

按慣例,出發前一定要合照XD

 

瞄到左邊碼頭前新蓋了些建築物,蓋的真快,幾個月前還是水泥色說.

 

在進去點有個鐘樓,儼然是熱門景點哩.

 

哎呀~肚子出來了...冏rz

 

一旁圍起來的碼頭,可以踩腳踏船,不過有了鯉魚潭的經驗後...還是看看就好.

  

超多組外拍在這裡取景,改天我也來試試.

小DC不便出去招搖,躲在後場先用GRD熱身照一下,BUT...內閃不夠亮...Orz

碼頭邊用船身改建的飲料吧,非常融入現地.

午餐沒啥吃的Sophie,正開心的等待烤香腸XD

過了進入漁港大十字路口,就是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的起點,吉祥物是騎著單車的小螃蟹,超Q的!跟七星潭的漫波魚比俏的啦.

 

離開了大馬路,轉進環保公園的林蔭小徑內,樹雖然不高,夠檔陽光就好.

 

沒想到拐個彎樹就矮了,曬吧!朝著前方很像終點線的焚化爐前進.

太陽的高照度下,剪影的屋頂好似一捲在空中飛舞的底片.

Sophie還笑的燦爛,看來這太陽只是個小蛋糕啦XD

兩部異性白馬也在自顧自的在做日光浴.

再起步的車道變的狹宰,這一段在傍晚時超級危險,可以說是肩並肩在騎,三不五時來個緊急煞車~嚇人咧!

  

其實焚化爐內部有個立意很好的環保教育館,尤其進去吹冷氣躲太陽最棒了,可惜連一次都還沒進去過.

來個背後狗仔拍,人影都入鏡,哈~來去水果日報應徵好了XD

這裡算是看海公園的下方,公園是熱門的賞夕陽景點,只是這裡跟剛那一段一樣狹窄而危險.

過了公園區的轉角邊有一隻不知名的魚雕,不過還是漫波魚可愛多了捏.

據說颱風有沖毀部分路段,不知是否就是圍起來的那段?

準備進入下個景區,喝口水補給一下捏,後面的棚子就是剛剛向底店的那鍋,但這段長多了.

沿著小運河前進,河上有幾座小橋是晚上適合賞景的地點,也因為它的園區內有租借腳踏車,所以這一段人也超多.

 一旁彩繪斜坡的角度非常適合極限運動捏~kukuku

吉祥物當然要合照的啦,Sophie的是毛蟹...

我的是紅蟳...Orz

過了運河區路面一變為磚塊區,騎起來咖拉咖拉的,右邊的堤防可以上去走走,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稀有鳥類.

出了石磚路有一段柏油路面,路邊還有個很大的公廁,是個很好休息的中繼點,有叭噗灘流連.

大小彩虹橋大概有四座吧,也為了車道增添活潑的氣息.

橋上會有很多人留連拍照,剛轉上來最好放慢一點,隨時會有小朋友在跑動.

堤外的VIEW是很大片的紅樹林地形,偶而會有小舟穿越期間,很有原始的意境說,但不知道有沒有違法捏

我們也是眾生中的一員,也是要拍的啦XD

進入最末座彩虹橋的木板路,左邊樹後面有個小公園可以休憩,騎在這邊有騎在紅樹林站後面的錯覺.

上次騎時這一段還沒好,只能切上西濱前進,老實說這裡只有烤焦的溼地,水泥路面也不好騎.

好加在約1K就拐進比較自行車道的自行車道.

雖然不是完全遮蔭,但柏油路面騎起來就是不一樣.

 

一旁仍是紅樹林的溼地地形,有想下去走走的衝動說.

越盡頭越茂密...

風情海岸車道的堤防邊常常有迷彩碉堡,若是為了抗敵躲進去包准燻死...因為它是公廁啦XD

好殺的一健骷髏頭車衣,加掛菜籃式兒童椅更屌!!!

風情海岸線的中間有個休息區,爆多人在此停留,我們也要喝口水,啦賽一下呢.

一路上的座已幾乎都是一對一對的,不愧是風情海岸吶,夠詩情的,更佩服的是曬太陽的毅力XD

按邊可以下去踩踩水,撈撈貝殼螃蟹.

後半段視野非常遼闊,海面上金光閃閃好不燦爛.

 

遠處摸蛤俐的漁民一路搜索著生活的材料.

 

西濱上就屬這座天橋最美,不管開車或騎車,一定都要欣賞哩.

接近香山,風力發電機組就越密集.

暫時先越過海山漁港,再次進入海岸線前有一小漁村,儉樸的跟新竹漁港恍如2個世界,路邊睡覺的不只有家犬,
不少住民拿了個板凳就在路邊睡起來,連理頭髮都是在路邊...酷

堤防上正在曬的魚乾.

在漁村裡我看著他們,她們也看著我們,只是他們的眼神有"盯著"感覺,老實說有一點喘不過氣哩,
出到堤防輕鬆一下先.

這裡也適合賞遠方的風力機組.

斜陽下見證我倆的印記.

噫~第一次遇到跟我背一樣的相機包!!不過要我跟他一樣揹著騎,算了吧!
前面那座天橋擠了超多攝影人,拍橋拍海,或拍車流,或拍騎士...

又接近另一區的機組了,那一部就在車道邊,可以牽到正下方唷,越靠近風切"咻咻"聲越明顯,
很像越戰電影中的直升機慢動作旋轉螺旋槳的聲音...

 

別於彩虹橋的藍色圓柱橋,依角度可跟海或天融入在一起,適合當最佳背景!

向陽拍張剪影,換種FU...

接近賞鳥區的路又變小了,也表示快接近終點...

目光一黑...噫!!??終點到了...

右邊是沙灘...沒路.

 

前面一陀人,也不見路,她們說這是車道的盡頭,在過去有幾百米的沙土路可以到漁港.

既然大家都在這啦賽,蔗裡也當是今天的終點啦,01上的車隊總是會互相多看一眼^^

為今天的終點來張紀念照,不過...行程未完XD

繞回到小漁村,往海山漁港前進...

這裡的岸邊也是適合踏浪,黑沙海岸,想想一路過來都是黑沙岸哩.

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自拍一張畫句點...

一步一腳印...哩細妹企都位XD

潮水留下的水波紋,這種自然的細膩人工是做不到的...若是光著腳,我也想下去跑跑看,感受那凸起的紋理.

好久沒幹這種老梗事了~汐萬 M&S

當然不能獨自梗掉啦XDXD

要完整的全家福還是得請路人幫忙哩~3Q

最後...在夕陽薄暮下騎上這浪漫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