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涉及血腥暴力.
請三思後再閱讀.
分類為18禁...XD

下山前再度跟中心人員確認已無下山的大眾交通工具.
只有認命在忽大忽小的細雨中下山.
由於我的平路速度較快.
跟Peter約好爬坡時再碰面.
於是獨自先行.
一路掛著最重齒比前進.
遇到陡下坡也比乾地時減速.
直到......上山時差點定竿的陡坡.
由上往下剛好是個彎道.
側邊是水溝.
進入時理所當然稍微內壓以閃避入溝.
但路中央填補過的泥土因雨水而浮上.
閃不過了...
一壓上把手就劇烈搖晃.
脫完卡還沒放下腳煞車就失控.
左肩直接touch down得分.
有人說發生事故時精神會特別集中在週遭的環境上.
現在確實體會到了.
因坡度夠陡 我空翻了2圈才落地繼續翻.
期間看的小白觸地彈起也翻了一圈半後跟我同時落地.
落地後又翻了2圈後才開始滑行.
滑行到臉部有摩擦的灼熱感趕緊用安全帽頂到停止.
停了 趴著 到處都在痛.
但一想到隨時會有菜車經過趕緊爬起來把小白拉到護欄邊.
眼角一瞥 GPS脫離把手架 但有安全繩繫著 就無心裡會是否故障.
靠著護欄站著 只希望Peter早些看到我.

等待著 頭也沒力上看著公路.
只能低著頭喘息.
頭低著也一直看到下巴的血向漏水一般一直滴.
最愛的風衣上也都是血 好心疼.
右手撐著護欄 想要看一下左邊的挫傷竟使不上力.
完了 回想前人的經驗 一定骨折了.
左大腿車褲差不多磨到光 隱約曝光(糗)
血滴著 頭低著.
聽到幾部汽車經過無力求援 也無人停下.
路人也不想惹麻煩吧.
等到Peter到來總算放心的坐下來.
但心中滿是麻煩他的歉意.
在他幫我止血時有部當地人的轎車停下提供紗布.
並告知梨山救護站有救護車並幫忙打119叫車.
確定出車後就先行離去.
等待間雨仍舊下著 但身體也漸漸冷了.
頭有點暈 想睡覺哩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頂的那一下造成.
歐衣歐衣聲有小變大.
本想逞強自行走上坐著就好.
在護理人員堅持下上了擔架 一路躺回梨山衛生所.
Peter則在現場幫忙處理單車.

所內人員都很訝異騎單車摔成這樣.
準備藥品的同時救護站人員同時做筆錄.
護士細心地幫忙處理傷口 一直安慰著忍耐一下唷 真不好意思捏!
但全身的疼痛感大於她處理的痛感 換我鼓勵他說沒關係 妳放心處理就好.
外傷緊急處理後醫生來詢問狀況.
告知左手臂狀況後決定照X光檢查 結果果然是閉鎖性骨折.
站方無法處理 醫生決定後送到羅東的大醫院.
不一會派出所的員警也到場關心 並告知剛剛協助Peter的過程.
他攔了一部順路的菜車幫忙送Peter跟2部單車下山.
因他也有騎車的嗜好 倒是相談甚歡.
站方確定了後送救護車的人員及時間.
我得趕緊聯絡上Peter免得他在開車上山來接我.
由於手機在蛋袋內 經過一番波折總算跟Miffy要到他的號碼.
但不敢連絡Sophie 怕她過度擔心影響工作情緒.
跟Peter連絡上後 請他直接到羅東博愛醫院會合.

一天之內 二度搭上救護車 三輩子都不容易遇到吧.
不過這一趟真夠累的 百公里的山路.
因怕壓迫骨折 所以並未固定在擔架上 只是躺著.
但山路曲折搖晃 只好用吊著點滴的右手肘卡進擔架的縫避免摔下床去.
期間駕駛三不五時關心一下"還好嗎" 可能怕我失去意識吧 感恩捏!
期間他也提到我摔車的那個點是摔車勝地.
重機摔倒的戲碼幾乎每個月都上演 唉...
開了一陣子 歐衣聲停了 我也沉沉睡去...
再醒來已經是松蘿附近的平路.
進入市區後鳴笛聲再起 一路奔向博愛醫院.

抵達急診室外 自行爬到院方的急診病床.
再三感謝駕駛的照顧後 就被推進冰冷的小房間.
數位護士及醫生檢查了病況後 決定先處理外傷再照X光.
但要先脫光光換上手術服 心中一陣恐懼.
所有的外傷因含沙都要再重新清洗.
棉花擦不掉的都要用牙刷刷洗 我的媽呀!
計有左大腿側 左手肘 右手中指及下巴.
由於大腿的傷口相當深 她建議麻醉後再刷.
也只能說好 但 麻醉噴劑接觸傷口的那一下差點昏倒 爆痛的啦.
而且 最深的那邊沒噴到 刷的每一下都想捶心肝.
處理完貼滿的紗布看起來好像燒燙傷.
狐疑的是 下巴那一塊懸吊的肉片竟然不用縫!?
醫生說了算 痛苦中道聲謝 轉戰X光室.
X光師說要照13張片子 一時傻了.
他的動作相當俐落 但不知他是累了還是怎樣.
照到左肩時就跟他說過有骨折還硬扳 痛的想給他一拳.
後來又近來個女X光師 看看片子說有些不好要重照.
照到左大臂時又給我硬扳過去 忍不住喊了下"那裡骨折啦"
男X光師才回說"對後 忘了" Orz...
照完後被推到急診室病床區吊點滴等報告.
護士來問了幾次是否有家屬會到.
我也在納悶Peter是不是再急診室的另一端等不到人.
借了電話一CALL才知道菜車沿途要收菜 所以才剛拿到車.
啊~心中歉意更深!
過一會急診室主治醫師來說明骨折狀況.
他說並未完全斷裂錯開 所以不用開刀.
但要完全康復至少要固定2~3個月 OH MY!
又過一會護士來幫忙固定 但這時最想去的是WC.
若沒她幫忙綁好手術服 就要跟小新一起當"屁股見光外星人"吶.
在鄰床的高談闊論中也沒辦法睡著.
等著等著 Peter到了.
他的頭上就像投射著耶穌光一樣 讓我的心情鬆懈下來.
他關心病情 並說明小白的處理狀況.
真是抱歉 今天造成你不少麻煩.
確認所有狀況後該跟Sophie報一下平安.
也許在忙未接 留了個訊給她.
不久 收到他的回電 安慰她不要太擔心.
點滴停了 再請他幫忙辦出院 後續還得麻煩他載我回家.
車行經過羅東市區 飢腸轆轆.
找到夜市對面的麵店方便我不用走太多路.
赤著上身披著外套坐在那像是剛打完架的小混混.
飽了 精神也恢復些 只是歉意依舊.
回到七堵 媽下樓幫忙拿行李.
再三感謝Peter的協助 謝謝!

假日 Victor載Peter去土場幫忙把我的車開回來.
Sophie跟Miffy也同行.
對於他們的幫忙跟探望 十分感激.
看著Sophie深邃的眼神 知道她非常的不捨.
事發至今已快屆滿一個月.
也恢復到一定的程度便於日常作息.
都是大家的關心讓我不喪志.
無論是探視的 電話聯絡的 BLOG留言的所有好朋友們.
謝謝你們.
最重要的.
也要謝謝家人跟Sophie.
你們是我最堅強的後盾.
謝謝.


後記
記錄下而不選擇忘記是為了讓自己記取教訓.
更是為了不再犯讓身邊人擔心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