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中原定有4次的野炊~
但全因氣候問題給打敗了~
還丟了半斤的蛤蠣~
金細偷賊~
第一天的照預定的玉井粗老牛伯~

老闆跟老闆娘年紀應該都有60以上~ 但是非常的熱心唷~

價目表跟一般的小吃攤差不多~ 但我們的目標是豬肺粿~

但是也要顧及肚子就多點了炒米粉.炒麵.豬血湯.魚羹~

米粉跟炒麵就大眾口味啦,不過豬血湯很得來亂的青睞~
我的魚羹湯頭很甜,應該是筍絲的關係~
魚塊以麵糊包覆後油炸而成,口感SOSO~
而重點的豬肺粿,來亂的吃ㄧ塊就放棄了,口感不合味~
豬肺粿就是把黑黑的豬肺經過反覆的處理作成白色的~
基本上它是沒味道的,口感跟菜頭粿一樣~
沾了醬真更顯風味~
看到他們紋路沒?他真的是黑黑豬肺做的喔?

中午來到甲仙的三冠王~
當然是以芋頭料理來充飢囉~ 芋冰.芋圓湯~ 再加上芋頭粿~
冰很綿密,超好吃的,2球的分量剛剛好~
芋圓很Q,不過來亂的覺得沒九份的好吃,我倒是絕得還不賴~
芋頭粿也很實在,芋頭顆粒很多,也沒啥腥味,讓我這不大愛吃芋頭的也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的順序是芋冰->芋湯圓(熱)->芋頭粿~
這樣的順序讓來亂的吃不消捏~CCC~

晚上...一定要煮,阿不然蛤蠣會臭掉啦~
6點多殺到大關山隧道,雨勢依舊,搭帳篷的希望渺茫~
過了隧道看到一攤發財車亮著燈,趕緊過去看看~
是一個歐巴桑在經營,還帶著一個5歲的弟弟~
點了2碗滷肉飯,湯我叫了筍片湯,他點了金針湯~
這個時機這種地方能要求啥呢? 能飽能暖和就好~
不過我的湯還不錯啦,甜甜的,又很燙,挺舒服的~

吃喝間就跟老闆娘哈啦了起來~
她還頂幽默的~ 我以為她是原住民就問她哪一族,他說:[存款不足的啦]~哈!
不過談笑間來亂的怎麼的抖到湯一直灑~
雖然短褲短上衣,但加了外套還有熱湯應該還OK吧~
奔回車上,暖氣全開,他才說他的湯是不熱.....ORZ

第2天的早餐是活力高山蔬菜蛋蛋麵~
蛋一人2顆喔,夠營養了吧~

高麗菜是在玉井的市場買的,不大顆,但2人吃剛剛好,超甜~
蛋是在甲仙雜貨店買的一般雞蛋~
而麵..就是上次去墾丁沒用完的啦~
加上調味料,在大廚來亂的巧手下~
將將~
活力高山蔬菜蛋蛋麵豋場嚕~

中餐是池上便當,這次來到全美~
這樣池上3家比較出名的都吃過了~
外盒包裝比其他2家好,菜色也不賴,山珍海味都有~
就我的印象來說3家都不賴~
但一個便當怎能滿足來亂的~
到對面的家鄉吃~
他覺得全美的飯比較好吃,果然是廚師底的~
我都分不出來捏~

晚餐來亂的推薦到魯豫吃~
不過已經太晚,收了~
就照我的計畫到公正街吃包子~

我們在公正街包子店坐下來~
點了小籠包.蒸餃.水餃跟冰豆漿~

不過他水餃沒了捏~
於是興起我們到隔壁周家蒸餃續攤的決定~

一樣點了蒸餃跟小籠包,硬是要來做個比較~
不過多點了酸辣湯麵跟肉羹湯~

兩相比較之下,蒸餃由周家勝出,多了股胡椒味~
小籠包則由公正街勝出,包子皮夠Q,周家的皮很差~
加上冰豆漿比沒味道的湯好喝~
整體成績由公正街包子店獲勝~
恭喜恭喜!

第3天早餐,應該說中餐了~
到了24小時的廟口紅茶~

先點了杏仁茶.紅茶.沙拉麵包X2.蛋糕X2~

杏仁茶超香的,覺對不會讓你覺得噁心,我多喝了好幾口~
紅茶雖然簡單,卻很甘醇,不錯~
麵包跟蛋糕都是很紮實的古早味~
不過這樣當然不夠捏~
看看隔壁桌點了五花八門,幾乎每一樣都來一個~
八成跟我們一樣是來朝聖的~
加點了蘿蔔糕跟蛋餅~

蘿蔔糕很Q,一定是手工的~
蛋餅皮也是手工了,但是味道普通了點~
來亂的加點了杯酸梅湯~

清甜的梅香,不比淡水出名的酸梅湯差喔~
吃飽了開始觀察店裡,陳設應該都過去留存到現在的,很有意思呢~

有看到那飲料出口嗎?不鏽鋼鐵管接下來的,用水龍頭轉出來的耶~
就跟三重的龍門鴨肉羹一樣~
好吃又好玩!

下午茶來到碧綠餐飲小棧~

這裡有賣一些飲料及簡餐,還有一些乾果類小零嘴~
木頭裝潢很是漂亮,很是自然~

老闆跟老闆娘很熱情,一直么喝著試吃~
也會跟客人啦低賽~
他真的餓了,點了黑糊椒牛柳飯,我只想喝熱湯,點了雞絲麵~
先看到別人的咖啡上桌,噫!紙杯裝!!??就是一般公司那種的紙杯~這樣要90...
輪到我們的菜上來了,還真是"簡"餐阿~

味道就甭提了,真的只是止餓而已,還是試吃的水蜜桃乾好吃耶!!

晚餐也是計畫中的逢甲夜市~
不過路程遙遠,已經變宵夜了~
我想來亂的一定很想打我,哈!
首先當然是懷念的成龍雞排~

噫!怎麼換了2個年輕學生~
問了他以前的攤位狀況,一問三不知~
算了,雞排好吃就好~
點了一塊一般的一塊沙拉雞排~
ㄜ...果真換人換味道~
一般的很油,來亂的很忍耐的把他嗑玩~
沙拉雞排很乾,失格!

早知道就去吃凱薩盒子~

算了~
吃黑輪補回來~

阿華黑輪依舊人氣不減,座無虛席~
黑輪整齊滴排在高湯裡,不知從何下手捏~

雖然來亂的跟我的點菜風格迥然不同,不過也啦哩拉雜的點了一堆,才150耶,2大盆~

好吃!來亂的也肯定他的湯頭~
總算平反了雞排的怒氣~
再往下找筍片~
.............ORZ
老闆也換了個年青學生~
攤位也到後排去了~
看起來就是生意不好的樣子~
有了成龍的經驗,對他我也只有搖頭的份~
算了~
剛黑輪已經撐了~
吃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