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503.jpg



鹿場不只是原住民部落,他真的是一個景點,因為有遊客專用的停車場。
從神仙谷連續爬升幾個陡坡,先遇到挨著幾間的山產店,到三岔路口就有指示牌引導往停車場,此刻霧也越來越大,說明牌顯眼的要告訴我鹿場的一切,但除了櫻花及紀念碑外,似乎這裡只是加里山的前哨補給站而已。
停車場邊種了很多櫻花,不過現在都是光禿禿的模樣,只有幾株緩緩地綻放,湊近一看原來都還是苞。 

nEO_IMG_DSC_0468.jpg

品種跟天元宮或是長埤的都不大一樣,還是他只是矮了點?沒研究,但依舊惹人疼愛。

nEO_IMG_DSC_0465.jpg

無花枝也好.......還透抽咧......冷笑話自己笑......

nEO_IMG_DSC_0474.jpg

另一邊地上則堆滿了很像牽牛花的紫色花朵,一顆樹就掉成這樣,跟五月雪有的拼哩,應該跟某個鄉鎮建議一下,三月弄個這種花節,台灣319鄉啥沒有,就是搞花海最會。

nEO_IMG_DSC_0476.jpg

總算在最角角找到一株開很大的。

nEO_IMG_DSC_0479.jpg

在我心中,永遠人比花嬌 

nEO_IMG_DSC_0482.jpg

也難怪這一株會開比較多,裝潢成這樣就知道比較有人照顧。

nEO_IMG_DSC_0484.jpg

這個招牌才有原住民部落的味道嘛。

nEO_IMG_DSC_0486.jpg

圍籬也是充滿原味,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創意,多了小小的圖騰,味道硬是不一樣。

nEO_IMG_DSC_0488.jpg

陸家派出所前也是掉滿地,右邊階梯上野狗超多,不過都很溫馴,但派出所為何叫陸家呢?整個所內都姓陸嗎?不了也不想深究......

nEO_IMG_DSC_0489.jpg  

走過派出所是遊客中心,中心後方有一個表演場,也像是競技場,幻想著席上坐滿觀眾,站在中心點高歌一曲,爽快!

nEO_IMG_DSC_0494.jpg

 路邊已經失修的小棚子,那些吊竹片的用意是個謎......

nEO_IMG_DSC_0496.jpg

補拍一張遊客中心,經過時太簡單而忘了拍說,霧中小屋比較美啦。

nEO_IMG_DSC_0500.jpg

樸實的地方要自己找樂子才不會太悶。

nEO_IMG_DSC_0497.jpg

隔壁一間很像小學校的建物是......? 紀念碑也是從他後方進入,因考量天色就不前去了。 

nEO_IMG_DSC_0501.jpg

原來是南庄泰雅爾部落協進會,裡面有電視在放送,也傳來小孩子的笑聲,好不愉快;上面裝著是投射燈耶,越夜越美麗嗎? 

nEO_IMG_DSC_0502.jpg

非常快速地就逛了一圈,恬靜的原住民部落,也許該往加里山前進才精采,但目前我還不是那塊料XD,再研究,若是抵達這剛好是用餐時間,倒可試試泰雅料理,但專程來逛的話,霧必抱著一顆平淡的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