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操完羅馬公路如果能泡一下溫泉就讚了,不過...這附近除了往尖石深處走似乎就沒了捏.
突然想起好像北埔有冷泉這件事,用PAPAGO查了下,果然有耶,事不宜遲,出發!!!
進入冷泉的路會先經過北埔老街,依舊是那麼熱鬧捏,回來再來吃板條XD
大約開不到20分中就到了,停車場不大,都滿道路邊了說,我也是滿出來的成員之一.
整個風景區就屬橋跟後面的水瀑最明顯,去看看唄!

橋頭有個歡迎蒞臨的大石頭,也驗明了北埔冷泉的身分,圓滾滾的跟我的肚子相呼應哩XD

從橋上的看的全景,遊客幾乎都是在溪上親水,早一點熱一點應該更多人.

剛掛在中間的吊橋,已經荒廢了,橋板也都拿掉了,敢走的話一定超刺激!!! 

過橋後,沿著小公園走到底就是冷泉池,這種設計應該這幾年城鄉發展翻新的. 

介紹了療效,只是...更應該解釋一下池水的顏色,不然,連泡腳都沒有勇氣捏XD 

後來查了下資料,北埔冷泉屬特殊碳酸與硫磺共生泉,從地底滲出就帶著鹹味與重礦物質
太陽曝曬後會逐漸轉為黃褐色
並沉澱底部,所以管理中心每週都會進行兩次的刷
洗與放水,
刷洗後滿水位就會將刷洗後的雜垢溢流而出,冷泉水質就會馬上變得清澈乾淨
總歸一句,就是來的不是時候,只是...下次再來已不知何時...
 

水瀑內沒有人在玩,不像網路照片那樣在下方沖SPA,大家都是遠觀拍照而已.

沒打算親水,只好回到橋上看看風景,我覺得整個區域最完善的大概就是廁所了,設備新而不髒,還有清洗區呢.

既然風景區沒的泡,記得來的路上只有一家泡湯的,還標示雙泉喔!卡米洛雙泉會館~
主建築蓋的很有設計感,還有個小庭園,可惜也沒的泡,真的有溫泉,但都是戶外SPA區...
沒帶泳裝總不能穿著車褲直接下吧,起來後腫一包在那,會害羞捏XD



所以說,北埔冷泉行根本是來探路的,下次就知道該怎麼玩,但與其有混濁的記憶,不如讓它成為空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